北京三部门要求限期拆除临时工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崔瑞清)昨天,市建委等部门开始对本市工地的农民工宿舍进行抽查。根据市建委、市规划委、市城管执法局当天联合下发的紧急通知,对违法设置的临时性简易建筑设施(以下简称临建),责令限期拆除并进行处罚;逾期不拆除的,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三部门要求,规划部门将重点检查临建的审批手续,以及建设工程竣工后一个月内,建设单位是否将临建全部拆除。

  建设部门将检查施工单位是否按规定进行安装、拆卸施工。检查宿舍内是否存在使用木柴、炭火取暖的情况,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电炉、火炉、电热毯、电褥子等用电设施的情况。同时,还将检查施工现场是否购买和使用不符合地方临建标准或无生产厂家、无产品合格证书的装配式活动房屋。

  而城管部门将重点检查施工现场的违章临建,对无审批手续的临建进行查处。

  昨天,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及市建委、劳动局等相关部门,先后抽查了西城区燕京饭店改造工程、崇文区东花市危改项目和东城区协和

医院保健医疗部工程。

  市建委表示,相关单位必须加大对农民工生活区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对造价相对较低的

经济适用房和危改项目使用的农民工宿舍,必须投入到位,保证工地农民工住宿的安全性。

  -链接

  11月3日21时10分左右,宣武区都城大厦项目农民工宿舍发生坍塌,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11月2日7时左右,朝阳区泛海国际居住区工程生活区发生火灾,四栋临建被烧毁,造成1人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