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首招博士生 面试开玩笑缓解气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58 扬子晚报

  4日,南开大学。中国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教授身份,通过面试,从三名候选人中选拔录取了一名博士研究生。

  “首先向你们介绍今天的面试老师:除了我,李肇星之外,还有朱先生、杨先生、吴先生。我希望你们在回答问题时第一,要放松;第二,要实在;第三,回答问题的长度不要超过老师提问时间的两倍。”李肇星戴着眼镜,笑眯眯地打量每一位考生。为缓解考生的紧张情绪,李肇星甚至开玩笑:“有一个人,担任过中国外长,很想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是估计明年不可能到奥运会参加比赛,你知道他是谁?” 经过面试,南开大学中外政治制度专业硕士研究生高飞,从三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李肇星的弟子。

  田齐 张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