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渔船获释日遭劫油轮被封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58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5日说,根据使馆从有关方面获得的消息,今年5月在索马里沿海被海盗劫持的一艘中国台湾渔船当天已经获释。

  肯尼亚“海员援助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说,索马里海盗当天在索首都摩加迪沙以北约100公里的哈拉代雷释放了这艘被劫持了5个多月的渔船。他说,现在还不清楚船主是否向海盗支付了赎金。

  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发言人证实了该渔船获释的消息,并说一艘美国军舰人员在海盗撤离后登上渔船向船员提供了食品及医疗援助。目前,这艘渔船正在美舰护送下离开索马里海域。

  关于船上人数,来自多个渠道的消息说法不尽相同,大致在12人至16人之间,包括大陆船员和台湾船员。

  另据也门通讯社报道,游弋在也门最大岛索科特拉附近国际海域的一些国家海军舰船5日封堵了10月28日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一艘日本油轮。也门海岸巡逻队一名官员表示,也门有关方面已做好一切准备,以应对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