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向乘客收取燃油附加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 实习生吕彦妮)昨天上午,李先生乘坐出租车付款时,被的哥告知,需要支付1元钱的燃油附加费。的哥王师傅说,是自己听错了广播,误把青岛收燃油附加费当成了北京。

  上午8点半左右,李先生在慈云寺桥附近打车到大郊亭上班。下车时,司机除收取10元车费外,还收取了1元钱的燃油附加费,但这1元钱并无相关票据。乘客李先生说,“最近油价上调,我以为所有的出租车都收燃油附加费,就交了这1元钱。”

  记者就乘客被收取燃油附加费一事咨询了该出租车所属的北京新中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业务部负责人崔智表示,出租车价格的调整应由相关部门制定,再由各出租公司通知司机。前天媒体报道了青岛的出租车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但北京尚无此类政策,公司已对王师傅私自向乘客多收费的行为进行了批评。

  向乘客收费的的哥王师傅解释说,前天中午,他听广播时,听到从昨天凌晨零点开始,出租车向乘客收取1元钱的燃油附加费,当时并没有听到是说青岛。王师傅说,“公司半个月开一次会,我就自己决定先和乘客商量着收,如果乘客不给,我也不会强求。没想到是误会了,我会向乘客道歉。”

  昨天上午10点,王师傅赶到乘客李先生单位,将多收的1元钱退还给李先生,并向李先生道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