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丈夫被判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6日讯 长清一女子刘某纠集他人杀死丈夫,被判15年有期徒刑,之后,婆婆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自己继承儿子的全部遗产。近日,法院支持了老人的诉讼请求,刘某因为谋害丈夫,丧失了对丈夫遗产的继承权。

  李某(男)与刘某(女)于2005年9月登记结婚,同年11月,李某与刘某分得80平方米楼房一套。2006年5月,刘某与李某因家务发生矛盾,刘某便纠集他人将丈夫殴打致死。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5年。李某的母亲将儿媳告上法庭,要求自己继承儿子的全部遗产。

  法院认为,李某生前与刘某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共同分得的安置楼房属二人的共同财产。现李某死亡,刘某对该套楼房享有一半的产权,另一半应为李某的遗产,由其继承人继承,李某的母亲和刘某都为李某的法定继承人。但因刘某故意杀害李某,丧失了对李某遗产的继承权。法院判决,由李某的母亲一人继承李某的全部遗产,整个房屋归婆婆所有,但由于有一半产权属于刘某,判决由婆婆付给刘某40平方米房屋的钱款。


记 者 高园  通讯员 李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