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把我套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昨天开盘时买的中国石油,到今天收盘每股跌了8.61元,资金缩水近20%,太不可思议了。大盘股看来不是我们散户炒的。”6日下午收盘后,省城散户股民张胜,看着全国股民都关注的中国石油收盘价格定格在39.99元,目光有些呆滞。

  “我是上周末咨询了一个证券专家,专家让我周一抢购中国石油。专家说了一大堆理由,近半年来,上市的大盘股都让大家赚钱了,西部矿业、中国远洋、中海油服、中国神华等大盘股都创造了神话,特别是中国神华上市第二天开始暴涨更鲜活生动。专家很神秘地告诉我,中国石油权重比任何股票都大,中国石油的神话比中国神华更神。”由于过度听信专家的话,也是近期光赔钱不赚钱的缘故,张胜不管三七二十一,在中国石油上市开盘价上,动用了自己账户上的所有资金,买了500股中国石油。

  中国石油从周一上市到周二,也在创造神话,不过创造的神话与中国神华相反,中国石油上市开盘价格48.60元,全天在这个价位下方运行,周一收报于43.96元,“中国神华上市首日也没有高走,昨天中国石油的收盘还算勉强,但今天走势让所有持有者大跌眼镜。”可能是继续“黑色星期一”的影响,周二沪深股市继续下跌,中国石油更是不可抵挡,全天低开低走,邻近尾市居然躺在跌停板位置上,报收于39.99元。

  张胜周一开盘抢购的中国石油,每股损失了8.61元,跌幅18%。“我身边许多散户股民都买了,虽然买得不多,可都是大家最后一笔资金,这让人很难受。”

  张胜告诉记者,沪深股市出现近年几乎没有的“黑色星期一”连着“黑色星期二”。特别是周二股市中,中国三大油股——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海油服盘中曾相继躺在跌停盘位置上,给股民敲响了警钟。


本报记者 李克新  实习生 徐 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