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号”上百零件山东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6日讯 “山东制造”再次在我国航天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记者今天从省信息产业厅获悉,我省9家企业的上百个产品成为“嫦娥一号”的电子元器件和仪器装备。

  据介绍,长期以来,我省军工电子企业承担着国家重点军工科研和生产任务,曾为“两弹一星”、“长征”系列火箭、“神舟”系列载人飞船以及关键武器装备等重大国防与航天工程做出过重要贡献。

  此次“嫦娥一号”探月卫星的研制和发射,我省济南半导体研究所、青岛半导体研究所、济宁正和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诸城电子封装厂、海阳佰吉电子有限公司、烟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513所等9家单位承担了相应的配套产品与系统的科技攻关和研制、生产任务,为“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发射工程研制生产了上百种配套的电子元器件和仪器装备。

  为保证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圆满完成供货任务,所有工作者日夜奋战,节假日加班加点。他们始终坚持“军工产品、质量第一”的理念,严把产品质量关,在研制和生产过程中,产品质量检测到了苛刻的地步,某些关键产品甚至需要反复检测30余次。在产品送达之后,各单位又选派业务精通、政治过硬的技术骨干到现场实地安装跟踪测试,以保证各项技术参数可靠。


记 者 李克新  实习生 徐 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