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单位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16 中国西藏新闻网

  区民政、社保部门

  要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西藏社会保障工作中,努力使西藏各族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西藏日报拉萨11月6日讯 (记者 王京 杨军录) 西藏民政、社会保障部门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时表示,要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西藏社会保障工作中,不断加强民政和社会保障工作,努力使西藏各族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为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做出应有的贡献。

  谈及建立城乡社会救助体系,自治区民政厅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件大事、三个确保”的新时期西藏工作指导方针,以“解决民困、落实民利、维护民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为工作宗旨,为西藏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自治区劳动保障部门的干部职工在学习讨论中一致表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政策性问题调研和评估,落实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涉及劳动保障领域的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公共安全;要积极做好《西藏自治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出台后的政策宣传和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城镇职工基本医疗需求得到满足;要积极完善基本养老保险金征缴和拨付方式,做好基本养老金计发改革办法的组织实施工作;要认真抓好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的扩面工作、社保基金管理工作,加快劳动合同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步伐,进一步扩大劳动合同签订覆盖面。

  区地勘局

  努力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促进地勘工作改革发展上来,加强地质勘查工作,推动西藏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西藏日报拉萨11月6日讯(记者 王杰) 连日来,自治区地勘局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地勘系统干部职工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促进地勘工作改革发展上来,加强地质勘查工作,推动西藏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通过学习,地勘系统干部职工认为,党的十七大报告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都非常强,对加快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地质工作,加快西藏地质勘查工作改革发展步伐,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意义重大。

  大家表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切实加强基础性地质工作,迅速提高地质工作水平,尽快摸清西藏矿产资源家底;要集中力量加快对重要矿带、重要矿集区、重要矿种勘查步伐,促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采取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西藏地质科研工作力度,提高西藏地质科研工作水平,力争到“十一五”末,提交可供进一步勘查或开发的中大型矿产地及资源储量资料,充分发挥矿产资源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柱作用。

  拉萨海关

  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好“依法行政、为国把门、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方针,把好国门,让党和人民放心

  西藏日报拉萨11月6日讯 (记者 马疆虎) 连日来,拉萨海关党组通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和自学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立足海关实际,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拉萨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旺加说,当前,海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当作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以致用,落实到行动上。拉萨海关处在反走私、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好“依法行政、为国把门、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方针,把海关这支队伍建设成为“政治坚强、业务过硬、值得信赖”的准军事化纪律部队,把好国门,让党和人民放心。

  北京援藏干部

  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大对拉萨市的援助力度,进一步拓宽援助领域,进一步深化援助层次,进一步健全援藏机制,做好援藏工作

  西藏日报拉萨11月6日讯(记者 裴聪) 近日,北京市援藏干部举行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座谈会。会上,援藏干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如何把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充分发挥援藏干部的作用,做好援藏工作。

  援藏干部们表示,北京援藏工作将按照十七大精神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完善前4批援藏干部好的思路,并进一步加大对拉萨市的援助力度,进一步拓宽援助领域,进一步深化援助层次,进一步健全援藏机制。紧紧围绕拉萨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推动拉萨城市管理创一流、上水平;紧密围绕拉萨城市总体规划和修编工作及城市建设的要求,推动拉萨城市的基础建设跨越式发展;紧密围绕拉萨市的产业格局、产业发展的需求,促进旅游业和商贸服务业的发展;紧密围绕创建小康拉萨、平安拉萨、和谐拉萨的目标,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紧密围绕援藏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和任务,切实推进人才培养工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