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城乡孤儿全部纳入低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兖州11月6日讯 5日,记者从兖州市民政局获悉,近日,兖州市将全市130名城乡孤儿和城镇“三无”人员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并享受全额低保金,同时,由政府资助将其纳入新城合和新农合范围。

  据了解,为全面摸清城镇“三无”人员和城乡孤儿底数,了解他们的生活境况,今年9月份,兖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城镇“三无”人员和城乡孤儿普查,截至目前,共普查得知城镇“三无”人员31名,城乡孤儿99名。兖州市民政局为所有普查得知的城镇“三无”人员和城乡孤儿建立了档案,同时,为保障这些人员的基本生活,兖州市政府出台措施,将城镇“三无”人员全部纳入低保并享受全额低保金,由政府资助其参加城镇新型合作医疗;将城乡孤儿纳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在实施教育救助活动时,优先纳入救助对象,确保孤儿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辍学,同时通过妇联对其进行多种形式的帮扶、帮教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记 者 郭丽军  通讯员 张 伟 朱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