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园建紧急避难所 可容纳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28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纪文伶)如果发生地震、氯气泄漏等重大灾害、事故,市民现在可以前往花卉园避难。昨日记者从花卉园获悉,已正式启动了建设紧急避难场所功能——花卉园现在除了是市民休闲游览的公园,还将在特殊时期成为市民避难的场所。

  昨天,在花卉园大门前,“重庆市紧急避难场所”标志已挂上墙。花卉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园内开辟出了三处空旷的草坪或广场作为紧急避难地,分别位于园内东区的园花台广场、中心园区的大草坪、西侧的蒲葵林广场,共近1万平方米,可容纳约千人暂时避难、居住,并都设有应急供水设施。记者发现,公园内的道路指示牌上也增加了“紧急避难场所”指示。

  据介绍,避难所内将设置应急指挥部、应急供水设施、应急棚宿区、应急物资供应处、应急卫生防疫站、应急发电设施、应急厕所、应急通讯广播等设施,花卉园还将逐步完善紧急避难需要的相关设施设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