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生外地生普通话同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捷李向新通讯员彭淑芳) 广州仔广州女的普通话水平如何?比一比就知道。昨天下午,广州市中小学普通话“小天使”大赛在沙面小学举行。经过选拔赛和总决赛,广州本土学生与外省籍学生的普通话水平不分上下。

  本次普通话比赛以诗歌、散文、戏剧片断为内容,要求语音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中。广州市推广普通话协会副会长周树和表示,由于校园重视普通话教学,广州人的普通话水平越来越高,荔湾区还建立了全市第一个面向幼儿、中小学生的普通话测试站,通过专业老师评估为学生“度身量做”普通话提高计划。

  据透露,普通话水平测试“机器人”也即将来到广州。广州语委办公室正与安徽科技大学合作,采用电脑系统对公务员、教师等人群的普通话水平进行测试。“相对于目前由专业人士鉴定结果的做法,机器测试准确度更高。”周树和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