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南海千警刮“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29 南方都市报

  

荔湾南海千警刮“旋风”
荔湾南海跨区清查整治行动中,警方对私营小旅馆进行清查,将少数无证件者带回调查。本报记者孙涛摄

  本报讯 (记者徐艳通讯员谭伟忠余爱华龚宣) 广州荔湾、佛山南海交界处的芳兴路一带素有“中英街”之称,一侧在南海辖内一侧在荔湾区辖内,属治安灰色地带。昨日上午10时30分开始,芳兴路、广佛路口等交界地带受到两地上千警力的大面积清查,此即跨区域的“旋风一号”清查行动。此前,广州荔湾区与佛山南海区警方在荔湾分局举行了《广州荔湾?佛山南海警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据悉,这是广佛两地首次区(市)级警务合作。

  两地警方签署合作协议

  昨日上午10时许,广州荔湾、佛山南海两地警方签署了警务协议,将年初广佛两地签署的警务合作协议推进到实质性的跨区域合作发展。荔湾区公安分局局长黄志强、南海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坚明等出席了签署仪式。据悉,两地合作领域包括治安情报信息资源共享、跨区域大要案联合侦查、提高区域间快速反应能力、定期开展跨区域专项整治和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经验交流等五大方面。

  南海摩托常入荔湾禁摩区

  签字仪式结束后,两地警方开展代号为“旋风一号”的跨区域联合清查整治行动,共出动千名警力,仅广佛路口和芳兴路一带就聚集了300多名警察。出租屋、发廊、旅店等是此次清查的重点。行动刚开始,就有3名野鸡车拉客仔和1辆冲卡摩托车被截住。据办案民警介绍,两地交界处经常有摩托车驶入广州禁摩区内,虽然警方一直有设卡,但是不少摩托车会强行冲卡。昨日被擒的冲卡男子是被便衣截住的,该车无牌无证,警方称将扣留车辆。而3名野鸡车拉客仔则是在窖口客运站附近替大巴车拉客,其中一人望风,两人负责拉客。据基层警察介绍,荔湾、南海两地由于地缘相近,签订协议前已多有合作,可以到对方地界擒拿疑犯,之后再进行移交手续。协议签订后,合作会更有章可循。

  昨晚,警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行动共查扣350辆非法摩托车,擒获200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