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备3套电饭锅应对煤气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29 南方都市报

  

自备3套电饭锅应对煤气涨价

  本报讯 (记者 李晓瑛)“哇!现在煤气价格飙到咁紧要,点算啊?”前日,住在华贵社区幸福二巷的阿桃,专程来到邻居燕姨家,边诉苦边“偷私”。燕姨非常热情,马上掏出厨房三大“法宝”。“靠这3个电饭锅,不怕煤气再涨价”。

  在厨房,阿桃发现了3套电饭锅。燕姨表示,这3个锅用途各不相同,是她应对煤气涨价的三大“法宝”。款式较新的那个用作煮饭以及煲粥,容量最大的那个用作煲汤,款式最老的那个用作煲水。据燕姨分析,用煤气用得最多的莫过于“煲东西”。因此,所有使用到“煲”这个环节的,她一律用电来代替。

  阿桃还发现,燕姨给用作煲汤的那个电饭锅配了个变压器。原来,这个并非智能电饭锅,不可以选择火量。燕姨为了能用电饭锅做出老广喜欢的“老火靓汤”,于是在电源处接上了变压器。

  燕姨算了一笔账,她们家煮食如果光用煤气,一个月需要2瓶液化气,共约250元。如果配合上用电,仅需用1瓶。另加每度6角,共35度的煮食用电费。即后者共花费约145元。阿桃听了心服口服,决定与老公商量效仿燕姨的做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