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参加工伤险最重吊销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捷通讯员张丽春) 企业不参加工伤保险,有可能丢营业执照。昨天,劳动部门开展“平安行动”,重点对建筑工地、纺织厂等高风险行业的工伤保险参保进行检查。虽然检查没有发现违规企业,但记者发现,很多参保工人并不了解参保后个人可享受的权益。

  据了解,“平安行动”今年10月启动,以建筑等高风险行业及工业生产领域外包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餐饮服务业等为重点检查目标,扩大农民工工伤保险覆盖面。通过该次行动,劳动部门要求至2007年底,全市参保职工达到268万(包括农民工);至2008年底,实现建筑等高风险企业农民工基本参保。

  劳动部门还表示,企业不参加工伤保险,轻则罚款2000-20000元,重则吊销企业营业执照。据悉,截至9月底,全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252.38万人,其中农民工参保人为126万,比去年底增长22%.“平安行动”采取市区联动、举报查处与主动出击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力争年内使包括建筑工人在内的参保人达到30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