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七宗案?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谭希莹)前日晚上,天河区尚雅小区的居民在大楼门口张贴的《防盗通知》上又见“近日周边小区一日发案七宗”的提示,随即提心吊胆的他们并不知道,原来并无此事,只是小区物管为提高居民防盗意识翻用半年前的“典型案例”而已。

  又见“一日七宗案”

  前天晚上6时,下班回家的刘姨看见小区保安正张贴《2007防盗通知》,内容提到“近期周边小区一日发案7宗,发案时间是18:00-22:00左右。治安形式严峻希望各业主用户出门关好门窗”,通知中还建议居民在大门后放置可发响声物来吓退盗贼。

  “你有无睇楼下告示啊,好得人惊,夜晚都唔好出夜街啦!”刘姨回家后马上转告家人自己看到的“最新小区治安情况”,并强调家人要记得反锁好家门。一日发案七宗吓亲师奶,但刘姨女儿婷婷却心有疑问,“这么巧又是一日七宗?印象中以前也看过小区里有告示说有一日发案七宗的情况。”

  昨日,婷婷向保安八卦是哪个小区有一日七宗案时,却被告之《通知》其实是翻用今年5月份的那一份,“近日原来是指半年前。” 婷婷恍然大悟。

  为引重视翻炒“典型”

  被蒙在鼓里的居民突然提高警惕,正是管理处翻用旧通知的目的。管理处许主任笑称,“周边小区一日发案七宗”其实是半年前的事,最近旧纸新贴,管理处没有作任何修改。“一日发案七宗,任何人看见都会吓一吓,感叹下:咁厉害!”许主任说,这样就让看到通知的居民留下印象,“精神上会特别留意,心态上就会谨慎D”。

  尚雅小区是开放式小区,晚上小区开放6个出口,只有3个保安巡逻。许主任说,人手有限的情况下,“提醒居民加强防盗意识是防盗的好方法。”由于考虑到犯人作案“踩点”、“时间段”都是大同小异,接近年尾,管理处便再一次将能引起关注的“典型”事件“重炒”,“主要着重提醒住户唔好松懈,希望居民体谅我地用心良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