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次集体庆生 员工大呼有归属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29 南方都市报

  写字楼故事关注白领生活,管窥职场风云。故事线索热线:87388888

  本报讯 (记者谭希莹) 前天下午4时,金利来大厦永亨银行(中国)广州分行同为四名员工办庆生PARTY,在公司的30多名职员都挤进了约10平方米的茶水间,分吃四个大蛋糕。

  “好耶,又有蛋糕吃!”REX早上回到公司,看到公司每月一次的内部邮件:“恭喜……几位同事本月生日,下午4时在茶水间吃蛋糕庆祝。”邮件中,寿星Sharon,Simon,Winnie的名字用艺术字放大,喜庆十足。

  随着切蛋糕的时间逼近,大家才发现原来新入职的同事Jane也是本月寿星,“说好了人人有份永不落空。”公司负责筹备生日派对的同事于是“急急脚”到楼下补买蛋糕,准时将第四个大蛋糕补上。蛋糕、汽水,小食、水果……茶水间麻雀虽少、五脏俱全,在公司的员工都人挨着人挤在10平米左右的空间齐唱生日歌,“一转身就会撞到人!”员工REX说,分吃蛋糕之后大家就会陆续回各自的座位工作,“虽然每月都逼一次,但是很开心”。

  该公司每月挑选一日、腾出约半小时集体为该月生日的同事庆祝,有多少人生日就买多少个蛋糕,并要求全公司同事都尽量参加,对确实无法出席的同事,“冰箱仍会为他预留一块蛋糕。好像一个大家庭,觉得好有归属感。”一寿星女员工表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