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开放日家长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39 海峡都市报

  

校园开放日家长唱主角

  奶奶还带了笔记本,专心记录

  N本报记者 阮友直 王浩志

  实习生 王珊珊 文/图

  拿着课程表,挑出自己感兴趣的课程,然后直接走进教室,当回“旁听生”,与孩子们一起上课、活动;陪孩子一天下来后,还可以向学校、老师挑刺……11月2日,是福州实验小学的学校开放日,518名学生家长,在学校里当了回主角,目睹了自家孩子在学校的各项表现。昨日,福州实小已把家长反馈意见统计出来,家长对学校这种做法的满意率达99.4%。

  2日上午,一群孩子在阳光下做课间操,抬头、挺胸、举手,灿烂、无邪的笑容映在他们的脸上,家长就站在不远处,会心地微笑着,有的索性与孩子一起,在场内动起来。

  每个教室都挤得满满的,家长们的表情,随孩子的表情一起在变化。一位姓林的老依姆戴着老花镜,正埋着头认真做笔记;还有的家长扛着DV机,记录下这一幕幕。

  家长林女士说,学校这种开放式的教育不仅形成老师、家长和孩子的互动,而且彼此真实、全方位了解,拉近了距离,希望学校能定期举办这一活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