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楼亮华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40 海峡都市报

  

镇海楼亮华灯

  N本报记者 关永辉

  王浩志 文/图

  本报讯 这一两天,每当夜幕降临,人们在远处就能看到屏山上的镇海楼屋顶的璀璨灯光,极富传统风格的屋檐轮廓被勾勒出来。据了解,今后这样的美景还将继续展现,并将成为屏山一道亮丽的风景。

  目前屏山镇海楼已封顶,并进入装修阶段,工程预计在年内完工,新修复的镇海楼将保持原楼的神韵。福州镇海楼曾与广州市越秀山及杭州市吴山的镇海楼,并称我国著名三大镇海楼;曾是福州全城的最高楼,为城正北的标志;古时作为海船昏夜入城的标志,也成为福州西湖外八景之一“样楼观海”,在六百多年间多次毁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