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围剿扣了600张捕鸟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4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建彬 林丹

  实习生 石亭花

  通讯员 王日添

  本报讯 本报披露有人在长乐文武砂张网捕鸟的事情后,引起了福州市民的广泛关注,森林公安等部门多次赶往现场勘查,并拆除了捕鸟网(本报10月31日、11月2日曾报道)。

  昨日上午,省林业厅、福州市林业局突击检查了福州花鸟市场、六一路旧花鸟市场和左海花鸟市场,查获捕鸟网近600张,喜鹊、麻雀、百灵鸟、鹊鸲等野生鸟类四十多只。这次突击检查主要是想从源头上断绝捕鸟网的销售渠道,一举杜绝张网捕鸟。

  执法人员暂扣了捕鸟网,还将对销售者进行处理,被查获的野生鸟也被放归大自然。

  福州市森林公安局刑警队队长时家乐称,他发现周末卖鸟的人比较多,因为周末买卖恰好可以避开执法人员的正常上班时间。针对这种情况,在下一阶段,森林公安将会错开上下班时间,比如说有人在正常上班时间休息,周末时前往查处鸟类买卖。

  执法人员还说,我省花鸟市场等地,只允许出售13种观赏鸟类,分别为鸡尾鹦鹉、虎皮鹦鹉、费氏牡丹鹦鹉、桃脸牡丹鹦鹉、黄领牡丹鹦鹉、白腰文鸟、黑喉草雀、七彩文鸟、橙颊梅花雀、红梅花雀、禾雀、粟耳草雀、金丝雀。

  对出售其他观赏鸟或非法经营野鸟的商家,市民可拨打83359472举报。有关部门除没收非法经营的鸟类外,对销售者还可处以1000元到10000元罚款;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