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人坠下三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4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义伟

  本报讯 昨天下午1时多,福州鼓山镇鼓二村菜市场附近的一座4层楼房,一名工人施工时不小心一脚踩空踏板,从三楼的墙外坠落,造成颅骨骨折。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工人所踩的踏板悬在三楼的外墙,两端用缆绳吊着,固定在三楼的平台上,平台靠北的半部正在装修一层房子,工人说这踏板主要是用来吊楼下的水泥和沙,把那些建筑材料拉上三楼的平台。可是下午1时多,那名工人踩空了踏板,从三楼的外墙栽下,头着地倒在了一楼的地板上。随后,伤者被福兴医院的救护车送到医院抢救。

  福兴医院的医生说,他们到现场时,发现伤者颅骨骨折,七窍出血,意识不清,瞳孔放大,心跳已经停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持续抢救,心跳虽然恢复了,但伤者不能自主呼吸,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生存下来的希望非常渺茫。

  鼓山镇居民告诉记者,这一带出租房需求量很大,当地私宅翻新、加盖的现象很多,他们大多是承包给没有任何资质的小包工队承建,一些打零工短工的工人建房时没有采取搭建脚手架、挂防护网、戴安全帽等措施。福兴医院的医生也说,像这样的坠楼事故他们接诊了好几起。

  感谢廖先生拨打968111提供线索,线索费5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