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儿就是要到军营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47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王梦敏

  11月1日,是日喀则地区今冬征兵工作报名的第一天。一大早,日喀则市各乡办人武部部长带着本辖区的应征青年到市区福地百货广场上的报名点来排队报名。

  第一个报名的青年是日喀则市曲美乡舍林村的达瓦索朗,户口本上写着1988年出生,初中毕业。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报名入伍时,他用流利的汉语回答:“我很喜欢当兵,好男儿就是要到军营去”。

  江当乡人武部部长达瓦欧珠忙着为乡里的6个应征青年安排交验户口本、登记、体检。他告诉记者:“我们在做今冬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时,群众和应征青年都非常积极。很多没有考上高中的青年都想通过当兵到军营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国家安宁作贡献。”

  记者在排队的应征青年中还看到好几个满脸稚气的少年,一问才知道都是1991年、1992年出生的。他们想进军营心切,想排队碰碰运气,也是来感受感受这种应征入伍的光荣气氛。负责登记报名的同志每碰到一个不够年龄的年轻人,都要耐心劝说他们过两年再来报名。

  一个上午,仅在日喀则市福地百货广场报名点上报名的应征青年就有40多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