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成为中国触网率最高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52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陈冀 陈先锋

  广州市作为首个国家信息化示范城市,总体信息化水平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市民信息消费能力位居全国首位,广州成为中国触网率最高的城市。这是记者从6日开幕的2007中国(广州)国际信息产业周上获悉的。

  今年10月广州市被列入首个国家信息化示范城市试点,2006年该市城市信息化综合指数达85%。

  据最新调查显示,广州市目前电话普及率达129部/百人,城市家庭电脑94台/百户。全市互联网用户达628万户,市区宽带网络接入家庭93.5万户,基本达到全覆盖.固定和移动电话用户数超过2300万户,电信业务收入达217.5亿元。以上数据显示,广州市民的信息消费能力位居全国首位,广州成为中国触网率最高的城市。

  调查同时显示,广州市总体信息化水平保持全国领先,如广州市民对信息化满意度名列经济社会发展20项指标的前五名,广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在全国政府网站评比中获地级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政府网站第二名。

  6日于广州举行的信息产业周是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信息产业厅主办的,为期五天,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目前已发展成为信息产业在华南地区乃至全国较有影响力的展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