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永乐大典》2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53 北京晨报

  万余册再造善本国图展出

  晨报讯(记者 赵阳)首次按原尺寸影印、共164册的《永乐大典》昨天在国家图书馆展出,据介绍,这套书收集了内地所有现存的版本,全套价值25万元人民币。国家图书馆古籍影印出版成果展昨天在国图展览厅开幕,展览将持续到本月12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此次展览共展出珍贵古籍影印本1200余种,15000余册,涵盖了大部分的国图馆藏古籍善本。记者在现场看到,国图四大专藏《文津阁四库全书》、敦煌遗书、《永乐大典》、《赵城金藏》的影印本也首次进行集中展示。共164册的《永乐大典》是按1比1的比例影印的(见图)。

  负责本次善本再造影印的北京图书馆出版社总编辑徐蜀介绍说,此次展出的影印本是根据善本通过扫描得到的电子文件出版的,这样既有利于保存善本,又扩大了其传播效果,可供更多的专家和爱好者研究阅读。目前,常用的上万种善本已经影印出版。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一套《永乐大典》25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