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雾将持续到中午 空气中度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2:5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猛) 从昨天早晨开始,本市被浓雾笼罩。城区东南方向能见度不足500米,多条出京高速被迫封闭。昨天17时,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中午之前本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雾,这是今年正式进入冬天以来首个大雾黄色预警。受大雾影响,今天空气质量将骤降至四级中度污染,这是今秋以来京城空气质量最低级。

  昨天,本市受暖湿气流控制,由于没有冷空气配合,因此水汽只能以大雾形式登场。市气象台专家表示,白天天空云量较多,气温难升、又缺少大风助阵,所以雾气迟迟不退。气象专家预计,随着今天午后一股冷空气的到来,雾气可逐渐退去。在冷暖空气配合下,今夜北部地区将出现小雨。

  市专业气象台的专家提醒市民,早晨空气流动性相对比较稳定,是一天当中雾气最浓的时段,空气质量也最差,喜欢晨练的老年朋友应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尽量选择在午后空气流动性比较好的时段去户外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