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坪360最快年底重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3:26 南方都市报

  

昂坪360最快年底重开
乘坐昂坪缆车穿越山顶,横跨海平面,沿途欣赏香港美景,真是爽。本报记者杨长虹摄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 谭小弥)自今年6月11日发生空载车厢跌入山谷坠毁后便一直停驶至今的昂坪360缆车,昨日完成缆车系统测试,初步显示机件运作正常。管理层表示会争取在年底前重开,深圳市民有望在春节搭上昂坪缆车,游览天坛大佛祈福。

  昂坪缆车公司昨天表示,缆车在零件上已作进一步改善,包括将生锈的滑轮更换成不易生锈的铝合金滑轮、在部分生锈的地方加上一层防锈物料、以及从外国引入专门清洗缆索的机器。公司表示此前的意外主要由生锈机件引起,而建造商将免费更换零件,本次重修和检测的费用不会转嫁给乘客。

  但香港机电工程局对于年底重开表示审慎乐观,称缆车仍有多项重要测试未完成。

  昂坪360董事总经理张少华昨天带领传媒参观车库,指公司已完成3项有关重开缆车前所需进行的工作,包括员工已经完成第一期重新培训,并已通过机电署测试。而缆车也通过独立检测和负重测试,包括注入1.5吨水作负载测试。

  张少华强调目前最重要是做好缆车的可靠性和效率性测试,员工亦需进行第二阶段技术重温,并通过机电署检测,缆车才可望重开。他指在此前的缆车负载测试中,独立公司核实缆车系统及缆索的运作良好。当缆车获机电署批准重开后,会邀请嘉宾和市民试乘。“我们希望年底左右重开缆车系统,当我们有确实日子,一定会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

  昨日本报记者对部分昂坪市集商户采访时得知,他们对于缆车公司迟迟未能定出重开日期感到无奈。有商户得悉缆车大约于下月中旬或之后重新开放,表示希望旅发局能尽力推广该景点,吸引岁末的内地游客。

  但入境处旅游招待协会向媒体表示,由于昂坪360未能确定重开日期,难以事先准备宣传策略和做准备工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