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山观光巴或年内重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3:26 南方都市报

  

梧桐山观光巴或年内重开
梧桐山今年4月曾开通观光巴士,受到游客热捧。本报记者孙涛摄(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孙天明)今年4月梧桐山曾试运行观光巴士,后因前期准备不充分而停止,记者昨日从梧桐山管理处获悉,观光巴士有望在明年元旦前重新运营,目前正在进行准备工作。

  今年4月12日,根据市民反映,梧桐山开通了上下山的观光巴士,一方面解决群众上下山难和人车混道所带来的安全隐患,一方面也可以减少大量社会车辆上山所造成的环境污染,也可以满足老人、小孩和部分体弱者的需求。

  不过,由于管理处对运力需求估计不足,观光巴士在启动后的第一个双休日就遭遇到供不应求、市民排队等车下山困难的局面。梧桐山管理处于是从4月19日10时起暂停中巴试运行。为解决市民上下山问题,管理处采取限量放行车辆的办法,山上有停车位150个,只能放行150台车辆。其余车辆停放在山下停车场。

  观光巴士能否重开一直是市民关心的民生问题。据了解,梧桐山重新开通观光巴士的相关事宜已获市政府有关会议批准,具体手续梧桐山管理处正在报批。梧桐山管理处一位负责人昨天下午表示,将于近期重新开通观光巴士,但具体时间尚未最后确定,预计是在元旦前,届时将适当增加观光巴士的运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