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政协委员邀市长看博客听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3: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请市领导、政府部门领导来我的博客看看,听取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日前,市政协委员杨一平在其奥一网等网站自己的博客上发表文章,向包括市长在内的市领导发出邀请,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能主动关注网友在他的博客上反映的问题,听取民意。

  博客搭建听取民意平台

  去年3月深圳市“两会”期间,杨一平应本报之邀,在奥一网上率先开设政协委员博客,与他同时开博客的还有几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两会”结束后,其他几人因为工作等原因,没有继续下去,而杨一平没有停止,一直利用博客与网民开展互动,并经常更新,发表自己对社会事件的看法。目前,他的博客点击量已超过17万次。

  “经过一两年的努力,终于形成了一个好的平台。”杨一平说,如今他通过博客和网民开展着比较良性的互动,博客的作用开始发挥,尽管仍有少数网友在博客中采取谩骂和诋毁的态度,但更多网民是积极的,“博客上汇聚了网民很多很好的意见,很多真诚、善意、宝贵的建议”。

  杨一平看到博客反映的问题后,也选择一些问题去解决和帮助。市民吴先生对此深有感触。他在布吉有一处房产,多年来一直过不了户,后来还被法院查封,反映了3年没解决,他将这个问题发到杨一平博客上后,不久就收到了杨一平打来的电话,在杨一平的介入下,他的这套房产一个多月后顺利过户。

  政府部门应主动关注博客

  这样的事例还有不少,但杨一平告诉记者,他本人时间也有限,不可能所有网友反映的问题都一一答复,也不可能把每一个意见建议都反馈给政府部门,“与其这样,不如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领导经常上来看看,这也是听取民意的一个渠道”。

  据杨一平介绍,他的博客曾经引起过有关部门的关注,比如去年6月一个男孩因高空抛物致死,杨一平在博客上连发3篇评论文章,当时市公安局督察科就把这些评论打印下来送到南山公安分局,要求务必破案。不过,杨一平认为这还不够,希望市领导包括市长在内,都能来这个民意平台听取市民声音。

  “相信市领导会这么做的。”杨一平对此显得很有信心,他说,种种事例说明市领导是比较开明的,比如他在今年“两会”上提出的公交降价的提议,市政府很快就有动作,相信市领导很乐意到博客上来听取民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