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牙医网上开“义诊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3:26 南方都市报

  社区网事

  本报讯 (记者 庄树雄)从8月4日开始,一名牙医在深圳白领常光顾的网站――深房网上发帖义诊,帮助网友解答各种口腔问题。截止到昨日,该帖已有1042个回复,有近一半是该牙医的回答。多数网友对其做法表示肯定。

  “这几天在喝完鲜榨果汁,早晚刷牙时发觉有几颗酸得不行,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我女儿两个大门牙之间有条缝。这是虫牙吗?要去看医生吗?”打开房网的这个帖子,你可以看到网民们提出的各种各样问题。而在问题提出后的几天之内,发帖网友“我是牙医”则进行详细回答。他的热心义诊让很多网民备受感动。有些网民甚至惊呼楼主“太伟大了”,网友ceciliaCH说,最近涌现出越来越多义务服务大众的专业人士,值得表扬。

  记者随后联系到“我是牙医”。他自称是一名口腔医生,已在一家私人诊所工作了两年。他说做这个咨询的初衷是有感于市民对一些最基本的医学常识都有误解。他说自己的工作很忙,只能在工作之余抽出大约两小时回答网友问题。面对越来越多的问题,他表示还会尽量有问有答。

  记者在房网上看到,偶尔也有一些专业人士如医生、律师发帖表示愿为大家提供服务,但他们发帖提供帮助的时间一般不长。“我是牙医”始终没有在网上透露其工作单位和个人信息,他也不愿向记者透露。他说这完全是个人行为,没必要张扬。

  (报料人:廖先生报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