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名银行职工体检 384人有健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3:34 华龙网-重庆晨报

  开栏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体检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又到一年岁末时,各行业各单位开始组织职工体检。每个体检者除了关心自己的体检报告外,也喜欢和单位同事对比一下,了解本行业职工的“平均”健康状况。从今天起,本报将分析解读金融行业、教师、IT行业、公务员的体检报告,并提出相应的防范措施。

  本报讯 (记者 陈军)“这个报告样本共423人,检出的疾病种类中,血脂异常、痔和脂肪肝者最多,在金融行业有一定代表性。”昨日,在重医附一院体检中心,记者看到一份某银行一支行的体检汇总报告。重医附一院体检中心主任王永红说,该行业职工应注意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改善饮食结构,加强身体锻炼,重视预防和保健。

  数据:

  超90%有健康问题

  此支行共有423人到重医附一院进行健康体检。结果显示:在参检人员中,384例(超过90%)都有不同程度的健康问题,未见异常者仅39例,不到10%。

  王永红介绍,这家银行职工以青年人为主,365人年龄低于45岁。所有职工中,血脂异常者为165人,患痔者为119人,脂肪肝74人。这三种疾病检出率分别为39%、28.13%、17.49%,此外,体重超标有73人。

  此外,检出的其他疾病依发生率高低还有:慢性宫颈炎、高尿酸血症、肝功异常、胆囊息肉、乙肝病毒携带、高血压等12种。

  支招:

  三类疾病这样预防

  对于发病率排在前三位的疾病,王永红分别支招。

  血脂异常:建议低脂饮食,适当运动,控制体重,忌烟酒,必要时服用降脂药,并到内分泌科诊治。

  痔: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三种。无并发症的外痔,无需特殊处理。如发生血栓性外痔,轻者可局部热敷,用高锰酸钾温水坐浴,局部涂搽药膏。

  脂肪肝:建议低脂、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适当运动控制体重,严格忌酒,积极治疗糖尿病,并到消化内科随访。

  提醒:

  重视预防及时治病

  “两年前体检时,她们都很健康,这次有5名女同事查出有病,住进了医院。”昨天下午,该银行员工陈女士说,这5名女同事的年龄在30至40多岁之间,分别被查出患慢性宫颈炎、肾积水。

  医生忠告:对于女性而言,不但要定期体检,如果平时身体出现明显不适,也应及时到医院进行针对性检查治疗。

  “检出疾病后,对不良生活习惯必须更改,对急性疾病及时治疗,这才是现代人的科学健康观。”王永红主任认为,体检者应注意预防和保健,不要体检报告一扔,继续喝酒吸烟,这样容易造成多种慢性疾病的加重。制图/张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