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消防来渝招兵 一半报名者是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3:3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裘晋奕)“我们招录的女生比例只占10%,如果被录用,至少要服役5年。”昨天,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接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宣讲会开进西南大学,意想不到的是,到现场投递简历者半数是女生。广东消防今日将走进邮电大学。

  应征者半数是女生

  昨中午2点,记者赶到现场。尽管负责招新的两位女警官事先一再说明,因为工作性质原因,男女招收比例为9:1,但现场投递简历的女生仍是排起了长龙,占应征者的一半。

  记者在接收简章上看到,此次广东消防主要招收工学、理学、文学、哲学、法学和管理学等专业的学生。

  “我是学心理学专业的,像部队、公安这些对我们专业的学生需求越来越多。”西南大学心理学院的刘雅经同学充满希望地递上了简历。

  女生崇拜消防官兵

  “我家是湖南的,小时候家里遭遇过洪灾,那时是武警战士救下了我们一家,所以从小我们对武警官兵就有一种特别的崇拜。”该校教育学院的焦小英明年即将硕士毕业,秀气的她却希望入伍。

  “到基层锻炼,5年内不能退役,这都没问题。女生穿警服英姿飒爽的,我也很喜欢。”焦小英表示,她认真考虑过才作出这个选择,不会退缩。

  在现场的不少女生都表示,平日里消防官兵在抢险救灾、解决普通市民的困难时,英勇无畏的形象打动了自己。“哪怕不到战斗一线,能进去做文职也挺好的。”

  据负责此次招新的负责人介绍,此次计划招收140人左右,女生约占其中的10%。本科生、硕士、博士的年龄要求分别在24岁、29岁和34岁以内。

  据了解,广东消防此次招新将于本月15日后在网上正式开始报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