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长的新人年龄加起来187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4:17 都市快报

  

最年长的新人年龄加起来187岁
通讯员 郭大斌 摄通讯员 曹曙婷

  记 者 王君权 甘凌峰(见习)

  本报讯 昨天,在温州最老的胡同里,潘檄廷老人闲坐在门口休息。他面色红润,很难想象他已经是106岁高龄了。因为耳朵不太灵便,见到我来访,赶紧回过头往楼上招呼了几声。

  “哎……”楼上清脆地回应,81岁的陈老太太露出了一张笑脸。

  他们俩新婚不久,是全省年龄最大的一对新人。他俩结婚的事被媒体一报道,感动了远在陕西的郭今平先生。前两天,他寄来亲自画的《百寿图》祝贺。这幅画刚刚交到这对新人手中,他俩把它珍爱地挂在了门边的墙上。

  谁离了谁日子都过不了

  两位老人的情缘,要从8年前说起。

  他俩都是永嘉人,老伴都已去世多年。两人原本相识,加上相同的境遇,8年前,有心人就介绍陈老太太来照料潘老的起居。

  两位老人都是儿孙满堂,但他们仍然更愿意和对方一起生活,觉得自在,快乐。相处久了,两位老人发现,他们越来越离不开对方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潘老开始担心:陈老太太只是来帮忙照顾自己的,她要是离开了怎么办啊?可是,一把年纪的人了,有些话,实在不好意思说出口呀。

  直到今年4月份,他终于开了口:“你……能跟我结婚吗?”

  陈老太太爽快地答应了:“其实,没有证我也不会离开你的。我们谁离开谁都没法过日子。”

  10月18日,他们顺利地领到了红本本。

  我要努力争取活到120岁

  六七个平米的空间里,一张床,一套锅灶,两把椅子,这就是他们的新房。没有办喜酒,也没有任何布置。

  虽然日子过得清苦,但两个人的生活仍然有滋有味。每天早上,两个人一起去附近的松台山健身,然后手牵手地去买菜。“老头子爱好很多的。去年10月份他去参加超级老人卡拉OK大赛,唱了一首《东方红》,还得了奖呢。”陈老太太的话里,透着对老先生的仰慕。

  潘老的生活很有规律,一天里,什么时候运动、什么时候休息、什么时候饮食,都有安排。陈老太太跟他在一起久了,也养成了相同的生活习惯。

  “我要努力争取活到120岁。老伴还得比我活得更长些。”潘老眯着眼睛,看着陈老太太说。

  他们感动了远在西安的老画家

  和百寿图一起寄来的,还有郭今平先生的一封信。他在信里说,他是在西安《华商报》上看到该报转载的“温州两位寿星喜结秦晋”的喜讯的。因为不知道潘檄廷老人的详细地址,这份贺礼只好委托民政局转交。

  这张百寿图上,一个大“寿”字里藏着一百个小“寿”字,包括楷、隶、篆、行、草、甲骨文等字体。在画的右上方写有祝福语“福寿康宁”。据说,这个“寿”字还获得过“世界遗产杯”国际书法大赛金奖。

  由于信上没有电话等联系方式,我们在一个书画网站(http://www.gaolian.net)上搜到了郭今平先生的资料:男,汉族,1923年生,陕西蒲城人,大学文化,离休干部,现在是中国楹联学会会员。算起来,这位郭今平先生,也是84岁高龄的老人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