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艺术节隆重开幕 我省三台大戏角逐“文华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4:45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本报武汉11月6日电(记者 李晓芳)昨晚,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开幕,我省三台大戏话剧 《立秋》、舞剧《一把酸枣》及北路梆子《黄河管子声》入选文华新剧目奖,与来自全国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54台优秀剧目,角逐中国舞台艺术最高奖项——第十二届文华大奖。作为“八艺节”的开场大戏,《立秋》《一把酸枣》先声夺人,昨晚分别在黄石市大剧院和宜昌市宜昌剧院闪亮登场,近3000名观众激情观演,称山西带来了中国舞台艺术的豪华盛宴。

  忻州市北路梆子剧团、忻州市师范学院创作演出的 《黄河管子声》11月8日将在宜昌市五一剧场上演。此次,我省文化系统组织了近500人的演出队伍参加“八艺节”,积极展示近年来我省舞台艺术的精品力作,展示文化强省的新成就。同时组织近百人的观摩团,与各兄弟省市区进行广泛交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为繁荣山西文艺舞台创造新的辉煌。

  中国艺术节是经国务院批准,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艺术节,已成为荟萃艺术精品、促进文艺繁荣、实践先进文化的大舞台。本届中国艺术节的主题是“繁荣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历时16天。据悉,除了参评文华大奖的54个剧目外,还有20余台展演剧目及德国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和来自我国港澳台等地的近10个演出团体共赴盛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