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学农会见亚行行长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4:45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 贺锴 杨继红)亚行行长黑田东彦先生日前莅晋,对我省亚行贷款项目进行了考察。今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孟学农在并会见了黑田东彦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薛延忠参加会见。

  会见中,孟学农首先代表省政府向黑田东彦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亚洲开发银行以扶贫为首要战略目标,长期致力于亚太地区发展中成员国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与中国的合作良好、卓有成效。特别是近二十年间,为山西省协议贷款额7.3亿美元,有力地支持了山西能源、交通、环保和农业等领域的发展。

  在向客人介绍了山西省的基本情况后,孟学农指出,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全力整治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全面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加快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开放格局。真诚希望与亚行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特别是在节能减排、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城市与城镇基础设施、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的合作。山西省各级政府将继承和发扬晋商诚信为本的精神,认真执行好亚行贷款项目,促进项目产生良好效益,实现双方共赢发展。希望亚行继续加大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山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黑田东彦先生就今后与我省在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扶贫开发等方面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国家财政部有关同志陪同亚行客人一同考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