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纪念晋察冀军区成立七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4:45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本报11月6日讯 (记者 王利强)今天,忻州市委、忻州军分区等在五台金岗库村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举行纪念晋察冀军区成立70周年大会。15名原晋察冀军区将领的子女和五台县各界群众参加了此次大会。

  1937年11月7日,晋察冀军区在五台县石咀普救寺成立。翌日,军区司令员聂荣臻率领军区指挥机关进驻金岗库村,领导和组织了当时的抗日战争和地方革命,进行大小战斗130余次,击毙击伤日伪军5200余名,给日军以沉重的打击,在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七十年后,五台县保存着11处比较完好的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军政机关旧址。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点之一。据悉,日前《五台山金岗库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景区开发建设规划》已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准,景区开发项目总投资为1221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