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学农会见京能集团赵家骐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4:45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本报11月6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孟学农在太原会见了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家骐等一行。

  孟学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山西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抓住中央在山西实施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试点的重大机遇,努力做好煤炭这篇大文章,尤其是在电力工业方面坚持又好又快发展,规划多上坑口电厂,特别是利用煤矸石和洗中煤发电的电厂,实现“煤从空中走,电送北中东”。同时,按照循环经济和节约型经济的要求,鼓励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大力推动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煤层气发电、风能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等新型电厂。希望京能集团在过去和山西合作的基础上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强与我省的合作,促进我省电力工业和新能源的发展。同时,发挥在房地产、证券等第三产业的优势,支持山西发展服务业,支持山西老区建设,促进山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赵家骐表示,北京能源投资集团向来很重视和山西的合作,而且多年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表示下一步在和山西的合作中,将向更深更广的领域拓展。

  副省长靳善忠等会见时在座。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