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冬种产量除草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5:18 杭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稹)杂草与冬种作物争光、争肥是影响冬种作物高产稳产的重要原因,因此开展冬种化学除草是提高单产的关键。针对我市麦田、油麦田的特点,市植保总站提出了冬种化学除草几点最新的技术意见。

  因地制宜,根据草相结构选择对口除草剂是关键。喷药时用药量要准,稀释要均匀,不可漏喷,防止重喷。要推广使用“三证齐全”的除草剂产品。新品种要经过试验示范,技术尚未成熟不可盲目大面积推广应用。

  直播油菜田在用“一锄”、“广佳安”等进行土壤封闭时,必须掌握在播后3天内用药并提高整地质量,应注意播种后覆土,避免油菜种子与药剂直接接触,在温度偏低时要慎用。由于近期少雨,干旱情况下宜在湿润土壤状况下施药,施药时用水量要足,亩用水量可增至60公斤以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