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号台风“琵琶”生成 琼岛将有中到大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5: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1月7日海口消息(记者朱琳)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昨天早些时候进入我国南海地区的今年第22号强热带风暴“琵琶”已在6日上午11点加强为台风。海南省气象台6日下午5点发布危险天气预报,受22号台风“琵琶”影响,8号、9号海南将有中到大雨。

  海南省气象台在今天23时发布的危险天气天气预报和台风消息和强风报告。今年第22号台风“琵琶”昨天在菲律宾登陆后进入南海东部后在6日上午11点加强为台风。经过一天的移动,今天晚上9点钟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8.7度,东经118.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风速达到33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0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2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这个台风中心将缓慢地向偏西方向移动。

  受"琵琶"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琵琶对海南的降水和风力比较大的是8到9号。预计届时本岛的中部和南部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岛南的风力也到达到5到6级的风。10号时琵琶影响将逐渐减弱,全省以小阵雨为主,风力也将明显减弱。

  专家提醒,虽然“琵琶”中心目前距离本岛较远,但本岛东部、南部海南风力还是比较大,建议海上作业船只及时采取防范措施,抗风能力小的船只应及早回港避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