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一年3辞职 妈想帮他恢复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5:27 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静)领导批评要辞职,跟同事相处不好要辞职,工作太难太辛苦也要辞职……昨日,江津雷女士向本报心理咨询室讲述起儿子对工作的恐惧,同时希望心理医生能为她支招恢复孩子自信。

  工作不到一周就辞职

  雷女士向记者讲述,今年19岁的儿子王辉(化名)去年从职高毕业后,到了当地一家工厂上班,但是没干多久,因为受不了领导的批评和同事间的矛盾就辞职了。接着,儿子又到一个酒店上班,总感觉工作很不顺心很累,跟朋友也无法相处,3个月后又选择了辞职。再后来,儿子又去做推销,结果干了不到一周,他又辞职了。

  不敢再去找工作

  “进入社会一年时间里,儿子已经换了三份工作。现在已经发展到根本不敢去找工作,每天待在家里无所事事。”雷女士说,王辉回家后曾跟她交流过,觉得干什么工作都没有信心,压力都特别大,特别是领导、同事每次指出他不对,他都感到很不服气。虽然内心很想找工作,但却很害怕。

  此外,每当看到雷女士对别人家的孩子很好时,王辉也表现得非常的不高兴,让雷女士有点难以理解。

  医生: 可能曾经遇到的挫折太少

  重医附一院心理卫生中心医生付一笑分析,孩子可能有情绪方面的问题,但是否属于病态,需要到心理门诊做进一步确诊。

  付医生称,刚踏入社会的学生往往过于重视自己的兴趣爱好,很少考虑“单位需要我做什么”。正是这种认知上的差异,才使这些毕业生在工作中常感到无法实现自我价值,进而恐惧上班或频繁跳槽。

  像王辉这样的情况,可能曾经遇到的挫折太少,在工作中缺乏与人交流的经验,并且面对挫折的心理承受能力也不够好。因此,医生必须进行具体分析,才能对症治疗。

  (时报通66099999感谢雷女士

  提供新闻线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