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吞”10万吨货 机场公用保税仓库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5:2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梁寰) 昨日,重庆机场首个公用保税仓库正式投用,位于重庆机场航空物流园区保税物流仓储中心,面积为2000平方米。

  “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核准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的专用仓库。”据机场人士介绍,物流仓储中心占地23亩,仓库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最大货物年处理能力为10万吨,相当于近两万辆6吨载重量货车满载的总量。同时,该仓库还可满足747全货机(载重量115吨)的保障需求。

  客户存入保税仓库的货物,在海关规定的存储期内,可暂时缓交进口税款,免领进口许可证或其他进口批文。此外,客户将进口产品存入仓库,可在客户最终实现销售后,由最终的收货人来支付仓储费用以及相关税款,客户由此可节省修建仓库的费用。

  据机场物流公司人士透露,公共保税仓库启用前三个月内,将免收仓储费。

  又讯 昨日,记者同时从重庆机场获悉,大新华快运航空公司和中国邮政航空公司将在重庆开通货运航线。

  据悉,首批将开通重庆至天津、西安等货运航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