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美国国防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5:30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刘东凯郝亚琳)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国防部长盖茨。

  胡锦涛说,近年来,中美关系总体呈现稳定发展的势头。两国高层和各级别交往频繁,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显著,双方在一些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也保持着磋商与协调。胡锦涛表示,保持和发展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两国关系发展大局,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精神,继续加强对话,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的敏感问题,坚定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稳定健康深入发展。胡锦涛还向盖茨介绍了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

  盖茨感谢胡锦涛的会见,并对北京奥运会准备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当前美中两军关系取得积极进展,面临进一步发展机遇。希望两军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推进关系。关于台湾问题,盖茨重申美国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没有改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