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学生不用再交学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5:30 深圳特区报

  2007年中央财政安排181亿元,大幅度减轻城乡居民负担

  1.5亿学生不用再交学杂费

  【新华社杭州11月6日电】(记者谢云挺)2007年,中央财政已安排“两免一补”资金181亿元,免除了全国近1.5亿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

  这是记者从日前在杭州召开的第5届中国杭州国际教育创新大会上获悉的。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扫盲处处长高学贵在会上说,“两免一补”政策大幅度减轻了农民负担。据初步测算,中西部地区仅免杂费一项,平均每个小学生年减负140元至180元、初中生年减负180元至230元;享受免费教科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小学生平均年减负210元至250元、初中生年减负320元至370元;既享受免费教科书又享受生活费补助的寄宿生,小学生平均年减负510元至550元、初中生年减负620元至670元。以上措施包括了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和城市低保家庭子女。根据国家的要求,北京等不少城市地区还先后在区域内实施了免费的义务教育。

  从2006年春季学期开始,国家已经全部免除了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2007年春季学期扩大至中东部农村地区,全国所有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都享有免学杂费政策。同时,继续对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补助寄宿生生活费。

  据悉,2006年中央和地方共投入“两免一补”资金约202亿元,共免除中西部地区约5200万名农村中小学生学杂费,为3730万名农村中小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为780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了生活费。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的要求,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进一步扩大免费提供教科书的覆盖范围,提高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同时大幅度提高家庭困难的寄宿学生生活费补助的覆盖范围和标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