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今年瓜菜冬种偏晚 明年1-4月瓜菜将旺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5:52 南海网

  南海网11月6日消息:今年瓜菜冬种稍晚并非坏事。今天在陵水召开的全省冬季瓜菜种植现场会透露,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冬可能属暖冬,明春可能有春寒,因此,明年1至4月是我省瓜菜旺销季节。

  “前一段时间,雨水偏多,气温偏低,西瓜苗育不出来。今年西瓜嫁接时间比往年要晚10天左右。”就今年冬种偏晚现象,陵水陵三旺经纬农业公司副总经理汪庆方对记者这样说。他同时担心,这会影响西瓜的销售。

  记者告诉他,今冬可能属暖冬,明春可能有春寒。汪庆方先是“哦”了一声,语气中露出惊喜。随后他立即解释:暖冬意味着内地阴雨天比较少,出来逛街的人比较多,这有利于西瓜的销售。同时,春寒会推迟内地春季西瓜上市时间,从而延长海南冬季西瓜的销售时间。

  省农业厅种植处处长陈文河分析,冬暖春寒,对西瓜而言确实是这样,但对其它瓜菜的影响有点不一样。暖冬会延长内地大棚瓜菜和广东、广西秋季瓜菜的销售时间,大部分海南瓜菜上市高峰将被迫延迟;而春寒将推迟内地大棚瓜菜和春季瓜菜上市时间,从而延长海南冬季瓜菜销售时间。今年冬种虽然晚一些,但只要现在抓紧时间冬种,瓜菜销售不会有大影响,因为整体销售时间只是后移并没有缩短。

  冬种现场会指出,现在全国上下狠抓农产品质量,内地各大城市都将实行农产品市场准入制,这对我省冬种农产品生产是一个挑战。市场准入制不但要求广大种植户提高瓜菜种植质量,还要进一步对瓜菜进行分拣、包装、预冷处理。

  会议强调,今年瓜菜冬种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以质取胜、以产定销、科技兴农”的方针,确保海南出产的瓜菜质量合格率超过98%。

  副省长陈成出席今天的现场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