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棠湾建设步伐加快 安置区选址已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5:59 南海网

  南海网11月6日消息:记者今天从三亚海棠湾管委会获悉,从本月开始,在基础道路建设、招商引资、拆迁安置等方面,备受关注的“国家海岸”海棠湾建设步伐已经得到加快。

  东线高速海棠湾出口路动工

  据介绍,海棠湾首期规划道路建设包括三大重点项目:东线高速公路海棠湾出口路,海棠湾片区内部主干道、滨海大道建设和贯穿海棠湾南北的水系建设。

  目前,东线高速公路海棠湾出口路已经开始动工,预算总造价为2.6亿元。该道路设计分为高速路互通立交和A、B、C3个路段,3个路段全长5.322公里。

  近日,记者在该路的B段工程处看到,工程队正在组织大型机械和挖机清理路面,开始动工建设,预计将在18个月内完工。

  据了解,海棠湾片区内滨海大道本月将动工建设。除了重点道路项目抓紧建设中,通往首期酒店建设用地的建设便道也已完工,将为海棠湾首期开发提供重要基础保证。

  12家企业相继进驻同步开发

  目前,已有海南开维集团、三亚巨源旅业、三亚红树林旅业、三亚高胜投资、海南建丰旅业、中港公司、海南翰星实业等12家企业进驻园区,同步开发海棠湾。

  据介绍,许多入园企业已经纷纷到迪拜、坎昆、巴厘岛等世界各地的著名度假胜地进行考察,准备按照国际化高标准建设海棠湾。

  除了为进驻海棠湾园区的客商提供服务外,海棠湾管委会也在加紧编制园区的项目库,预计本月可以完成。项目库将对海棠湾的供地计划、地块面积、地块名称及指标、管理服务政策等方面的资料进行详细汇编,方便投资者对项目进行了解。

  海棠湾开发管理委员会负责人曾清泉告诉记者,除了已经入园的企业外,来自港澳地区和英国、美国等国家的公司也纷纷前来了解海棠湾进展情况,表达出开发建设的意愿。可以预见,海棠湾的发展,不仅已吸引国内的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也将招徕港澳地区和国外资金。

  安置区选址完成

  根据规划,海棠湾第一个安置区——林旺安置区的用地选址、建筑方案招标目前均已完成,安置楼设计方案正在规划中。

  从安置区规划的初步方案中,记者看到商铺、农贸市场、家庭旅馆、医疗保障、社区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齐全。据了解,安置区将建成现代的旅游小镇,在安置被拆迁居民的同时,解决居民将来的就业、生活和医疗等问题。

  从10月起,政府陆续组织116人组成的海棠湾村民代表,前往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学习移民安置经验。村民回来后可对安置区的建设提出自己的建议,供政府建设参考。

  目前,安置区的安置方案正在进一步细化中,预计本月开工建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