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金城江区加强社保 为困难群众撑“保护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6:0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河池讯 (记者韦焕良 通讯员莫丽菊)“如果没有城市贫困居民医疗救助,我这病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才能医治。”河池市金城江区民政局和金城江街道办干部日前给特困居民韦美立送来300元医疗费时,韦美立流着眼泪激动地说。

  金城江区把低保作为民政工作的重中之重,设立了城市居民生活最低保障办公室,专门处理城市低收入居民或特困居民生活保障问题。该区坚持“应保尽保”、“按标施保”的方针,将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三无”对象、老军人、未成年人、重残人和城市其他生活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并根据实际逐步提高低保标准和补差金额,由原来每人每月低保标准150元上调到170元、每人每月补差金额71元上调到91元。

  2006年,该区还将低保阳光洒向了农家,全面实施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目前,该区11个乡镇全部建立了农村低保制度,月人均补差金额近30元,比自治区规定的最低补差金额高出近一倍。2003年以来,该区已有3万多人次享受了城市低保、700多户1100多人享受了农村低保,累计发放低保资金760多万元。

  今年初,该区以解决被救助对象普遍存在无钱进医院看病就医、救助病种范围小等实际问题,进一步完善了社会医疗救助和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目前,该区已筹集到城市贫困居民医疗救助资金82万多元,累计救助170万多人次,共发放城市贫困居民医疗救助金40多万元。

  今年,该区还筹集资金为农村“两户两属”群众2080户的住房统一办理商业保险,总保额600多万元,解除了农村“两户两属”群众抵御灾害的后顾之忧。同时,该区投入246万元建成18个五保村、3个敬老院和1个光荣院,总床数达到280张;新增加对280名农村五保户和退伍老兵实行集中供养,累计发放救助资金55.44多万元,发放救济粮300多吨,发放救助棉被、蚊帐3209床、衣裤3.4万件,救助人数5.4万人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