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与三位县市长宣示 共建北台湾轨道交通路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6: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马英九昨日在台北县长周锡玮、台北市长郝龙斌、桃园县长朱立伦、土城市长卢嘉辰等人陪同下,在捷运土城线永宁站召开记者会,共同宣示将共筑“北台湾轨道交通路网”。马英九指出,他若当选,将斥资新台币1600亿元,8年内完成捷运路网建设。

  马英九昨日中午来到三峡、土城,首先到固纬企业参观并与员工共进午餐,随后至三峡祖师庙参拜,获得庙方及民众热烈欢迎,随后与周锡玮、郝龙斌、朱立伦等人陪同下在捷运永宁站召开“北台湾轨道交通路网”记者会。

  周锡玮表示,捷运及海港、空港结合,将可提升台北县轨道运输质量及有助环境的绿美化。郝龙斌表示,要提升大台北的竞争力,就需台北县市、桃园县及基隆市的共同配合,而其中关键就在于捷运建设。朱立伦表示,好的规划加好的执行能力,才是一个好的团队,他希望桃园的捷运规划能完整,进而与大台北的路网能相互结合。

  报道称,马英九说明北台湾轨道路网概念时表示,除了台北市捷运工程局持续推动后续8条路网及社子轻轨等后期路网兴建工作,将推动内湖线延伸基隆市,推动机场捷运、三莺线及新庄线延伸桃园,加速台铁中坜桃园段高架化,推动桃园“日”字型捷运路网早日完工。

  马英九强调,他积极促成北台湾的整体合作,并未考虑单一县市的利弊得失,而是要提升大台北地区的世界城市竞争力。(高大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