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全是景点 邛名高速年底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6: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这是成都试验区建设的首个重大交通项目,李春城范集湘葛红林出席签字仪式

  2009年,成都市民到雅安,就可以选择走“第二条成雅高速”,一路走一路看风景了。昨日下午,邛崃至名山高速公路BOT项目投资合同签字仪式在蓉举行。这条旅游高速通道将于今年底开建,2009年全线通车,建成后将串起西岭雪山、花水湾、天台山、平乐古镇、蒙顶山等多个旅游景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出席签字仪式。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范集湘,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守培分别代表签约方签署项目投资合同。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彤宙,省交通厅厅长吴果行,雅安市委副书记张锦明,雅安市副市长朱玉贵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副市长刘仆主持。

  受李春城委托,葛红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邛名高速BOT项目的正式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邛名高速公路项目对成都、雅安两座城市的发展非常重要,建成后将使沿线各地区的交通状况得到巨大改善,更加有利地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推动成雅两地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成都市将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主动协调、密切配合。

  投资21亿2009年通车

  邛名高速是成温邛高速公路的延伸线,起于大邑王泗,经邛崃桑园、平乐、夹关,止于名山新店,与成雅高速公路相接,也被称作第二条成雅高速。路线全长52.3公里,其中成都段39.8公里,雅安段12.5公里。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沿线设置了桑园、邛崃、平乐、夹关、百丈湖和新店六处互通式立交,项目概算总投资21亿元,2009年全线通车。

  成都首次以BOT方式建高速

  邛名高速与成温邛高速贯通后,还能解决成温邛断头高速公路与现有成雅高速公路的联网问题,使区域内高速公路网全线畅通。“更重要的是,这是成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的第一个重大交通项目。”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成都第一次尝试以BOT方式(BOT即建设-经营-转让,一般称为“特许权融资方式”)建设高速公路,将为成都市即将启动的“三轨九路”等综合交通重大建设项目提供有益经验。记者从中标单位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了解到,邛名高速的收费年限为29年。

  (记者赵素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