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的哥最多可补498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6:58 城市晚报

  补贴标准:1月每台车补600元,2-12月每台车每月补390元

  ■记者 王月/报道

  本报讯 随着油价的不断上调,出租车燃油补贴额度也比去年有所增加。昨日,记者从长春市城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根据《长春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07年度石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的通知》,2007年出租车燃油补贴12月1日开始发放,具体补贴标准为2007年1月每台车补600元,2007年2-12月每台车每月补390元。随后,记者从长春公交集团了解到,2007年公交车的燃油补贴从1月到10月末2531万元,目前已到账,将按季度发放给各公交车队。

  补贴对象:

  以月末最后一天姓名为准

  据长春市城市出租车管理办主任张立光介绍,2007年燃油补贴的对象为2007年1月以来,已取得和曾经取得出租车管理办核发的《城市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并持有《城市出租汽车车辆运营证》和《城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后加“聘”字的没有补贴)的经营者,经营者以月末统计为准。也就是说,有部分下线、更名车辆,如果出租车车主在月中将出租车转让,那么该车主该月就没有补贴款,以月末最后一天经营者的姓名为准,享受补贴款。目前,长春市共有营运车辆1.5万台,补贴对象有两万多人。

  拖欠税费仨月暂不发放

  燃油补贴以每月30天计算,按月发放。据了解,今年的补贴额度比去年高得多,去年从3月起开始有出租车燃油补贴,但额度小,每台车每个月补百元左右不等,去年额度最高的月份每台车才补350元。今年1月每台车补600元,今年2月-12月每台车每月补390元。也就是说,每台出租车全年最多可补4890元(600元+390元X11=4890元)。出租车车辆报停期间不发放燃油补贴,另外, 拖欠税费三个月以上(含三个月)暂不发放燃油补贴。

  发放时间:

  补贴款最迟下月开始发放

  第一批补贴统计数据截止于2007年10月末,因每个月都有更新车辆、下线车辆,统计数据需要时间,2007年1月至10月的燃油补贴从2007年12月1日开始发放,但可能提前四五天,最迟12月1日发放。11月至12月的燃油补贴发放时间顺延。

  发放方式:

  避免截留 由商业银行代发

  为确保燃油补贴款及时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严禁以各种借口截留补贴款,也避免加重出租车企业负担,今年出租车管理办委托长春市商业银行大经路支行代理燃油补贴发放工作。银行将为补贴对象制作卡,然后出租车管理办将另行通知取卡时间,补贴对象要在规定的时间、地点直接到银行领取,需携带《城市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城市出租汽车车辆运营证》、《城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及身份证,已办理下线或变更的经营者需持身份证。

  咨询服务:

  可打电话咨询发放情况

  此外,长春市出租汽车管理办业务大厅设立燃油补贴款发放特殊情况复核窗口,如果统计数据输入有误,对差错、遗漏等情况可及时更改服务。对于今年燃油补贴款的发放情况,您也可以拨打电话87691234进行咨询。

  公交补贴:

  款项已到账 将按季度发放

  记者从长春公交集团了解到,2007年公交车的燃油补贴从1月到10月末2531万元,目前已到账。公交集团财务部门核算后将按季度发放给各公交车队,由于每个车队公交车型不同,所以具体额度也不同。11月1日燃油上涨以后的补贴目前还没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