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财产“老赖”董事长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7: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中执 陈台荣 记者 杨为为 报道)欠债730万元,他不但不执行法院判决,还擅自转移公司财产。昨日,四川恒辉新技术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三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艾武被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拘留15日。

  三通、恒辉两公司欠四川省经济技术投资担保中心730万元。成都中院先后保全、查封了恒辉公司所有的土地及厂房、机器设备、原材料等。在这种情况下,恒辉公司却擅自将诉讼保全的机器设备中重达10公斤的铂金坩锅(价值数百万元)分割出售,法院发现这种情况后,艾武想方设法拖延时间,致使法院最后仅追回两公斤。

  昨日上午,成都中院执行局再次通知艾武到法院协商执行,但艾武仍表示无力偿还债务。“这是搜查令,请你签字。”昨日上午10时37分,成都中院组织执行人员和法警来到位于成都市九兴大道的恒辉公司所在地,对公司财产情况进行现场搜查。搜查过程中,艾武一直坐在另一间办公室里,脸色铁青,一言不发。

  鉴于该公司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擅自转移公司财产,昨日中午12时,成都中院当场发出拘留决定书,对艾武作出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