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赚钱假结婚 法院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7: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陈太富 李玲 见习记者 刘寒)为了从转卖政府的安置房中,分别获得一万元的“好处费”,两年前,刘绣鹃与素不相识的何载军结了婚。眼看房子马上都要交付了,已经拿到了5000元“预付款”的刘绣鹃却到法院要求离婚。经过开庭审理,金牛区法院准予了刘绣鹃的要求。昨日,刘绣鹃从法院拿到了离婚判决。

  两年前,刘绣鹃所住的地方被政府征用。根据规定,政府将为征地住户修建安置房,每个家庭可以申请购买到面积不等的住房;此外,满足条件的家庭,政府将赠与一定面积的住房。得知刘绣娟还没有申请购房后,邻居刘雪仪便向她介绍一笔“生意”。

  “想不想挣一万元,很轻松的哦!”刘雪仪告诉刘绣鹃,她只需要签个字,与符合赠与条件的何载军假结婚,就可以先得到5000元。刘雪仪称在取得安置房产权后,再将安置房按原价转让给一个叫宋红梅的人,她还可以得到5000元报酬。经不住刘雪仪的再三游说,刘绣鹃稀里糊涂地与何载军结了婚。刘绣鹃也根据婚前与宋红梅签订的“协议书”,从宋红梅那得到了5000元钱。

  刘绣鹃结婚后,自己依然过着独居生活。“两年了,我连何载军长什么样子都搞忘了。”刘绣鹃对自己的丈夫何载军如此评价。

  今年年初,刘绣鹃儿子回家时,惊讶地得知自己多了一个“爸爸”。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刘绣鹃的儿子反对两人的婚姻,要刘绣鹃离婚。经过儿子的劝说,刘绣鹃也觉得这样挣钱确实不太对劲,便到金牛区法院提出离婚。

  10月24日,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但何载军并未到庭。法院认为,两人婚姻没有感情基础,且双方结婚后从未共同居住,也互不履行夫妻义务,应认定夫妻感情破裂。 (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