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两地企业家交流生产性服务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7: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11月5日,京港两地企业家交流圆桌会议在京举行,这是第十一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双方重点就京港两地在生产性服务业的合作商机和合作前景进行了交流。

  关于北京产业发展为香港企业带来的商机,副市长陆昊指出,北京最具成长性的产业恰恰是香港最具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准的产业,两地互补优势明显,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和时尚产业,是北京重点发展的产业,为香港企业提供了大量商机。北京的生产性服务业可以面向全国的需求,具有明显的外化效应,有利于企业在外地做合理的品牌扩张。因此,在生产性服务业的若干领域,如研发、物流、商务服务、金融保险等,在北京具有很好的发展机会。北京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有很好的资源条件,而香港具有深厚的将文化艺术与市场相结合的功底,有战略眼光的香港企业家可以在北京找到文化产业和创意产业发展的商机。时尚性产业在北京发展的机会也是很多的,特别是把时尚性、娱乐性、健康性、技术性结合起来的产业,香港有很好的经验,北京有巨大的需求,同时北京的消费市场在中国大陆具有显著的示范效应,精明的香港企业家应当从中看到无限商机。此外,在高新技术产业、城市管理和服务等领域,京港合作也有较大的空间。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香江国际集团董事长杨孙西、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副主席李家杰、京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振刚、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希模、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等京港两地的30余位工商界人士参加了会议。RJ177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